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南部灾民参加水灾追悼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台湾“88水灾”全台追悼大会今天在高雄市举行,不少灾民赶来参加,谈到水灾当时的惨况仍余悸犹存,对于未来的复旧、重建,都希望当局能全力协助已一无所有的灾民。

  据“中央社”报道, 追悼大会在高雄市巨蛋举行,马英九、萧万长和“五院院长”等出席,不少来自外县市的灾民前往参加。

  一名高雄县那玛夏乡灾民说,“莫拉克”台风带来豪大雨,当天雨下不停,村民都相当担忧,果然山洪爆发,土石流夹带的巨石、漂流木,不仅淹没部落,村民后撤的道路也柔肠寸断。

  也有灾民说,当天的雨势非常大,很多村民结伴往高处避难,土石流挟带大量土石、烂泥、树干的洪水一下子就冲下来,将小学校舍、乡公所和房舍冲毁,至今仍是面目全非。

  灾民被安置在部分军校等营区,灾民曾随同协助清理家园的台军士兵跋山涉水回乡探看,家园仍是残破不堪,目前仍只得暂时留置在灾民安置中心。

  灾民表示,虽然目前的生活状况还可以,但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还是都希望早日回家乡,希望当局全力协助复旧,且在未完成家园复旧前,能扩大协助灾民就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