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大豆 国储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5:46   CCTV《第一时间》

  近日在安徽举行的国家临时存储大豆交易会上,内蒙古和吉林省的拍卖再次全部流拍,这已是国储大豆第七次流拍了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流拍是“意料之中”的。原来,国储大豆起拍价每吨3750元,加上出库费用,企业到手的价格 大概每吨3850元,而“进口大豆的到港价每吨只要3500元,企业买国储大豆,要亏300多元。”亏本儿的买卖谁会 做呢?看来确实到了应该调整策略的时候了,否则,新大豆即将上市,继续流拍的话,恐怕就要腾空玉米放大豆了。

  非常海选:“吉祥”地铁

  地铁也有吉祥物了。近日,20幅上海地铁吉祥物候选作品揭晓,可爱的“地铁宝宝”,酷似地铁车头的“安安”… …每幅候选作品神态各异并配有各自昵称。对于吉祥物,大家恐怕并不陌生。就拿奥运吉祥物来说吧,1972年的慕尼黑奥 运会上,奥运吉祥物第一次走入人们的视线,此后吉祥物就成了历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一个内容。吉祥物的背后是惊人的经济 效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就曾创造出2亿美元的利润。看来,上海地铁吉祥物,也是海选搭 台,经济唱戏。

  非常雄心:亩产一吨

  亩产水稻1000公斤!这可不是放卫星,是年近八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新近定下的目标。在湖南桃源县查看 超级稻生长情况时,站在长势喜人的稻田中,袁隆平豪情满怀,他说:到90岁时,要争取实现超级稻亩产达1000公斤的 目标。作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有资格许下这样的诺言。因为,他发明的杂交水稻不仅吃饱了全中国,而且每年光增产的粮 食就可以多养活7000万人,这个数字相当于世界上每年出生人口的总量。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要相信,奇迹总会发生 。

  非常大桥:收费最贵

  小车每次过路费竟然要收30元,黄埔大桥建成通车半年,被称为“广州最贵大桥”。由于收费高,许多车主宁愿选 择绕道而行,结果导致黄埔大桥门庭冷落车马稀,原先8万辆的车流量设计标准,现在每天通过的车辆仅仅不到7000辆, 面对高价质疑,大桥负责人表示,实在是运营成本太高,光是一年的电费就要500万,不过最近相关部门却通过审查发现, 投资方上报的年度运营成本竟然多报了1908万元,成本高这个理由显然是站不住了。其实,破解最贵大桥的困局,办法只 有一个,就是强制降低通行费,薄利多销的道理,不会不懂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