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婧:黑珍珠走上天使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7:34   SMG《七分之一》

  【黑珍珠】天使梦

  圆主持梦想,黑珍珠走上天使舞台

  8月30日晚上,《加油东方天使》30进12的比赛,正在紧张进行。黑皮肤的娄婧,在选手中间特别显眼。

  在观众和评委的眼中,娄婧不仅特别,甚至有些神秘,这个有着黑人特征的女孩,不光能说普通话,还能讲一口流利的上海话。

  其实,今年20岁的娄婧,就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从幼儿园开始,她的肤色就一直是同学们的话题。而真正的原因是,娄婧的父亲是个美国黑人,母亲是上海人。不过在她出生前,父亲就回国了,娄婧从小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特殊的肤色和家庭背景,给她带来不少的压力。

  一直到18岁生日那天,吃过蛋糕,娄婧才听母亲正式讲述了她的身世。这么多年来,给了她黑皮肤的父亲再也没有音讯,母女俩相依为命,感情很深。每逢妈妈生日,娄婧都会亲手为她画卡片。

  坚持到底寻找属于自己的自信

  现在的娄婧,是上海戏剧学院主持人专业二年级的学生,参加东方天使的比赛,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主持梦,每次去录节目,妈妈都会陪着。

  这天的节目,是由好男儿和天使搭档展示才艺,其他女孩都很努力地展示自己,但娄婧的表现并不活跃。因为小时候常被嘲笑的经历,娄婧一直不太自信,对陌生的环境总是害怕,对别人的态度十分敏感,当年报考上戏面试的时候,她甚至连隐性眼镜都不敢戴,生怕把周遭的反应看的太清楚而伤害自己。

  正是为了克服自己的弱点,娄婧一直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活动,这次比赛对于娄婧来说,是对她综合能力的一次大挑战。在上海赛区比赛期间,节目组请时尚杂志为选手拍摄照片,将从中选取封面女郎,面对这个难得的机会,每个女孩都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只有娄婧一直低沉着脸。

  参加比赛以来,经常有网友质疑她唱歌跑调,娄婧受到很大的压力,但是这个倔强的女孩却表示,她会在这个舞台上坚持到最后。

  美琪舞台,娄婧现场模仿周立波

  面对竞争激烈的淘汰赛,娄婧深感压力,因为很多选手都曾接受过专业的舞蹈和歌唱训练。在这些方面不占优势的她,打算充分利用自己会讲上海话的优势,学一段周立波的海派清口。

  为了练好海派清口,8月27日晚上,妈妈带着娄婧到美琪大戏院,登门向周立波请教。周立波热心地为母女俩安排了第一排的座位,节目间歇,周立波还把娄婧请上了大戏院的舞台……

  比赛前的几个小时,娄婧一直认真准备着,就连吃饭的时候,都在背台词。演播区里,有她的好朋友,还有妈妈的朋友带来的亲友团。

  娄婧表演了《大眼睛》后,进入了败者区,还没来得及表演个人才艺,就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她最后的机会,是和其他败者区的选手合唱一首《蜗牛》……

  追逐梦想,黑珍珠能否顺利晋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