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部长称希望赖昌星能考虑自愿返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6日接受该报电话专访时表示,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在5月时自动带着女儿回到中国后,由于曾明娜已不是加拿大公民,所以移民部不会再特别去跟进她和女儿的近况。同时,他乐见赖昌星也能考虑自愿回到中国,不过,加国政府并不会要求赖昌星这么做。

  康尼说,曾明娜回中国是她个人意愿,是曾明娜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安排,加拿大政府未介入,由于曾明娜已不是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政府不会再去跟进她的近况及消息。

  康尼表示,他在7月底之所以透露,曾明娜已回中国的事,这是因为他刚好知道这事,并不表示加拿大参与当中的安排。康尼曾表示,他乐见赖昌星也能考虑自愿回到中国,不过,加国政府并不会要求赖昌星这么做。

  报道指出,在曾明娜带着女儿赖真真回到中国后,赖昌星在当地的生活更趋低调,赖昌星的律师马塔斯(David Matas)说,赖昌星仍在等待第2次遣返前风险评估报告结果,赖昌星已等了快两年,马塔斯不认为,曾明娜及赖真真回到中国,会对赖自己的遣返前风险评估产生任何影响,毕竟赖和曾两人早已经离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赖昌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