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金平现400蝴蝶种类 学生拨开蝴蝶方能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8:19  云南网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霖6日率调研组到蝴蝶谷进行专题调研后称,蝴蝶谷400多种的种类可以夺得世界第一的桂冠,加强保护后,有望成为世界级的科学考察基地。

  记者了解到,被称为蝴蝶谷的地方位于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马鞍底乡境内,这里三面与越南相连,境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当地人称:蝴蝶生长季节,会有成千上万只蝴蝶在竹林中、古茶树下、村子周围成群结队飞来飞去,与人和谐相处。小学生上学时,要用手拨开蝴蝶才能通行,人过后蝴蝶又合拢在一起。此前,西南林学院的专家已在此进行了10年的研究。

  陈霖介绍,宝岛台湾有380多个蝴蝶种类就获得世界第一的美名,但马鞍底的蝴蝶种类有400多种。红河州人大进行调研后,已要求当地划定保护范围,制定保护措施,还要制定保护蝴蝶谷的乡规民约,并建立活蝴蝶养殖场以供科学研究。

  首席记者 任锐刚 通讯员 白季(春城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蝴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