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饼邮寄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29   CCTV《第一时间》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这几天,各地邮寄月饼的业务开始红火起来了。但是我们记者调查发现,邮寄月饼可是有讲究。

  虽然不是周末,但在南宁市邮政局新城营业所里,已经有不少市民来寄月饼给亲朋好友。营业网点的负责人说,现在 已经进入市民邮寄月饼的高峰期了。南宁市邮政局新城营业处班长吕远带:因为月饼保质期比较短,而且天气比较热,大家最 好选择快递的方式来寄。

  记者了解到,采用EMS快递月饼和普通EMS的费用是一样的,邮政纸箱免费,邮件上还会贴上一个“优先递送” 的小标签。如果市民买的是邮政推出的月饼,还可以享受购买寄递的一条龙服务。此外,邮政部门还提醒大家:在寄月饼时, 千万别在月饼盒里夹带其他物品,因为今年的安检措施非常严格。而寄到国外的月饼就更有讲究,比如像德国、法国、泰国、 缅甸等国家,是禁止月饼进关的,美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就要求寄件人提供入口入关证或者经过严格检验检疫,而且月 饼不能含有猪肉、蛋黄等馅料,像新加坡这些地方,还对重量有所限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