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方赞赏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对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张朔) 中国总理温家宝9日在北京表示,中方赞赏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在对华关系上的积极态度,愿与日本新内阁加强沟通与合作,增进互信,继往开来,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视频:中方赞赏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对华态度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温家宝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御手洗会长率领的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

  温家宝说,坚持中日友好和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的稳定和发展。中方赞赏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在对华关系上的积极态度,愿与日本新内阁加强沟通与合作,增进互信,继往开来,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温家宝指出,没有任何国家或地区可以独自摆脱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日是主要经济体,互为重要贸易伙伴,更应携手应对挑战。两国政府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双方企业界要迎难而上,积极有效地开展合作,共同为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作出不懈努力。

  日方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希望日中不断推进战略性互惠关系。日方对中国采取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取得成效表示敬意,认为日中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十分重要,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贸易、投资、环保领域的合作,更多参与中国东北、中西部地区发展,开辟两国经贸合作新时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日关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