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旱情迅速发展14万人饮水受到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9日电(陈先锋 粤水婷)随着高温天气持续和降雨减少,广东旱情发展迅速,目前全省受旱农作物已达193万亩,14.76万人饮水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悉,今年广东出现降雨少、来水少、蓄水少等特征。今年广东省累计降雨量1258毫米,比常年减少15%。进入9月份广东省高温天气肆虐、降雨持续减少,9月1日—7日全省平均降雨量仅为10.7毫米,比常年减少76%。同时,目前广东省已有86座山塘水库干枯。

  受此影响,广东局部地区8月中下旬干旱露头,9月上旬呈扩大趋势,一些地方的群众取水、饮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农作物受旱。广东省防总的统计显示,截至9月9日,广东省受旱农作物已达193万亩,其中重旱33万亩,干枯2万亩;14.76万人饮水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广东省防总专家分析认为,从现状和趋势分析,若近期上述区域无较大降雨过程,发生“秋、冬、春”连旱的局面将难以避免。

  旱情发生后,广东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防旱抗旱。根据统计,目前广东省投入抗旱人员61万人次,投入抗旱设备5万多台(套),投入抗旱资金5437万元,浇灌面积123万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