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获发改委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2:33  兰州晨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郑国萍) 记者9月9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了新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这一交通大动脉工程即将动工。

  新建兰新第二双线是铁道部与甘肃、新疆、青海三省区共同筹资建设的重大铁路项目,线路自兰州枢纽兰州西站引出,经青海省西宁,甘肃省张掖、酒泉、嘉峪关,新疆自治区哈密、吐鲁番,引入乌鲁木齐站,线路全长1776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1435亿元,建设期为5年。其中甘肃境内长796公里。全线按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其中兰州至西宁段和哈密至乌鲁木齐段线下工程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

  国家发改委批复要求在新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的同时,要对既有兰新铁路进行全面改造,逐步开行万吨和2万吨列车;在武威地区设置万吨和2万吨列车解编系统等。

  ■相关新闻——

  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 项目建议书接受评估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郑国萍) 记者9月9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近日对新建铁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评估。

  新建铁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是铁道部与甘肃、陕西两省共同筹资建设的重大铁路项目。线路自西宝铁路客运专线陕西省宝鸡南站引出,经我省天水、秦安、通渭、定西至兰州枢纽兰州西站,全长401公里,其中甘肃境内长345公里。全线按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以上,基础设施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

  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可研报告已通过铁道部组织的行业审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新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