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火民房突然坍塌 消防大队长救火摔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32  云南网

  前日下午1时17分,曲靖市沾益县盘江镇花山工业园区大树屯村委会二村一间民房突发火灾。接警的沾益消防大队迅速出动扑救。灭火中,消防大队长李树祥在起火的二楼指挥,但楼顶突然坍塌,致使李树祥猛然跌落至一楼火场而负伤。

  意外发生时,沾益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申健坤就和李树祥一起在楼顶上灭火。“当时,大队长就站在我左侧80厘米的地方。他从楼上跌落下去时,我们都心急如焚。”申健坤说,但还好,楼下的消防官兵迅速将李树祥救出。“于是,我们楼上的几个人赶紧撤离,刚从屋顶上撤下来还不到20秒,整个屋顶就坍塌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沾益县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李树祥,虽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他躺在病床上还不能动弹,双手上还有救火时沾染的灰烬。据主治医生介绍,李队长被送进医院时,伤势比较严重,整个人处于半昏迷状态。经初步诊断,他的第十二胸椎压缩性骨折,头部、胸部、腹部和腰椎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目前,神志清醒,已无生命大碍,但仍然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李树祥告诉记者,由于火源在房屋的二楼,消防官兵在灭火的过程中就要爬上去,起火的几间民房又是多年的老房子,房屋结构也不结实。“突然,我站的位置,发生坍塌,我整个人就一起掉下去,重重地摔在火场里一些烧废的木料里,还好没有被钉子(扎到)。当时,战士们呆了,但很快就把我救了出去。”李树祥回忆说,“那个时候不是我掉下来,就会是我的战士掉下来,但是我掉下来相对比其他战士掉下来好点,因为我的装备比他们好一点,伤得轻一些,要是其他战士掉下来了,他们可能比我伤的重。干我们这行的,随时都会面临这样的危险,我早已经做好了准备。”

  记者 蒋琼波(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