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刷卡手机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52   CCTV《第一时间》

  在不少城市,人们坐公交、打的都习惯了刷卡,既方便又快捷。可是你知道吗,现在手机也能用来刷卡付费了。昨天 ,这种新型刷卡手机就在上海亮相了,我们的记者也抢先体验了一把。

  联通刷卡手机应用了非接触式通信技术,它将公交卡帐户内置其中。今后,无论搭乘公交车、地铁、出租车、轮渡, 还是磁悬浮,用户只需轻轻一刷手机,就可以轻松付费。记者也带着这款手机进行了体验,在上海的一个地铁站口,记者用手 机在刷卡闸机上轻轻一刷,闸机就自动开启,同时从公交卡帐户里扣除了3块钱的票款。接着记者又上了一辆出租车,也用手 机在读卡器上刷卡的方式,付了11块钱的车费。上海联通刷卡手机项目经理肖绿平:它享受上海市公交卡同等的优惠换乘待 遇,不但可以实时在手机上查询公交卡余额、最近10次的交易情况、交易时间、以及交易金额。

  刷卡手机可以在任何公交卡充值网点充值,还可以通过手机内的功能菜单,实现积分转帐充值。目前,这款刷卡手机 已经成功实现了量产,首批4000部将于本月中旬进入各大运营网点销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