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志愿者 为华裔女孩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4:31  法制晚报

  

北京志愿者为华裔女孩寻亲

  1993年在武汉街头被发现后被带往瑞士如今收养人年事已高

  北京志愿者 为华裔女孩寻亲

  本报讯(记者孙静)“虽然我们付出全部的爱来养育她、鼓励她……但是我们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尽早注意到她的悲伤……”近日,一对瑞士夫妇向有关志愿者组织求助,希望帮助他们为22岁的华裔养女寻亲。

  寻亲的女孩中文名为王高琴,1987年出生于武汉附近一个名为“王家台”(音)的村庄。

  据“宝贝回家”北京志愿者组织法律顾问张志伟律师介绍,此前,志愿者曾帮一美籍华裔男孩在宁夏找到亲生父母。这对瑞士夫妇了解情况后,遂通过电子邮件向他们求助。

  瑞士养母在邮件中称,1993年,湖北武汉市民警在街头发现了阿琴。由于联系不上其家人,民警将她送往武汉儿童福利院。1994年他们将孩子收养并带往瑞士。

  随后,阿琴向他们回忆了当天的情景:她被她的“mumbo”(音)叫醒,一起走了很长时间去城市的路,在那“mumbo”留给她一袋花生,并让她别乱动,但“mumbo”再也没回来……

  这位养母表示,由于她和丈夫年事渐高,他们希望帮助女儿找到她的家人。

  记者采访中发现,这对夫妇早在3年前,就开始为女寻亲。

  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胡女士回忆说,当年7岁的阿琴得知被瑞士夫妇收养且养母能讲中文时,她很开心。3年前,这对瑞士夫妇再次来到武汉,称女儿生活得不太开心,她想要找到自己的家,但始终没有结果。

  张律师今天上午表示,通过交流,他明显感觉到瑞士夫妇深爱着女儿。希望热心人能提供线索。

  市民如有线索,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8635863

  养母提供寻亲信息

  居住地:武汉周边名为“王家台”的村庄,且坐落于铁路沿线,村里多种棉花

  亲人姓名(音):

  母亲:李氏(或李欣)父亲:胡云安姐姐:胡海花 哥哥:唐伢姨妈:李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