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9月开学以来发生8起甲型流感聚集性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1:45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9月开学以来发生8起甲型流感聚集性疫情

  本报讯 昨日,市疾控中心主任王豫林就我市甲流感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甲流感疫苗接种等问题作了相关通报。据了解,甲流感病毒变异后,已出现了“健康带毒”病例。症状轻微的带毒者,成为第二波甲流感疫情的主要传播源。

  9月开学以来,我市丰都、大足、忠县、九龙坡、云阳、渝中、江北、永川8个区县先后发生8起甲流感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学校和个别集团单位。

  王豫林介绍,我市近期甲流感的集中发生与全国的疫情走势相同,主要是三个原因造成。

  一是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等人口流动,使疫情从重的地区向我市部分地区传播。放暑假后,家长将孩子送到国内其他城市或国外旅游,将病毒携带回渝;大学新生来自全国各地或国外,难免携带病毒;父母在外地打工,孩子利用假期看望父母带回病毒。二是本市市民出差、外地人士入渝。三是季节交替,呼吸道传染病逐渐进入高发期。

  王豫林介绍,我市已启动1300多个网络直报点,将以群防群控为主,政府各部门间建立联系人制度,相互通报疫情;学校强化晨检报告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完善机场发热病人筛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