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就道路拥挤收费车牌拍卖等听取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高路)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3日表示,将在即将开展的交通出行大调查中,就车牌拍卖、道路拥挤收费等各类交通管理政策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收集和倾听百姓的意见。

  这是记者在此间举行的上海第四次综合交通调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上海市有关部门宣布,9月中旬起,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对6万余户家庭开展入户调查,以系统、全面掌握上海居民出行和交通管理运行的现状,从而帮助完善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交通保障措施,并为今后优化交通管理政策提供参考。这一调查计划将于10月底完成,年内形成主要结论,明年上半年公布结果。

  负责此次大调查的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下属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市政府咨询专家陆锡明说,调查将重点了解市民的出行方式、出行意愿,掌握小汽车拥有、交通费用、交通政策等因素对出行行为的影响,具体内容包括对车牌拍卖、交通拥挤收费等重大交通政策发展方向的民意收集。

  陆锡明介绍说,“轨道线网是否完善”和“私人汽车购置使用”是近年上海交通管理尤为关注的内容,此次调查涵盖了公交乘坐、小汽车拥有和使用等情况,是从根本上注意到有限的城市道路资源需要采取“交通需求管理”。他举例说,北京奥运会就采取了单双号限行、开辟奥运公交专用道等管理措施。上海通过这次大调查,将测算未来的交通需求,为新一轮规划和新政策出台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

  数据显示,2004年到2008年,上海常住人口从1800多万增长到2000多万,私车保有量从约30万辆增至70多万辆;近一段时间,上海车牌拍卖均价约在3.6万元水平。自2004年至今,上海有关“道路拥挤收费”的政策研究一直在进行中。

  上海曾在1986年、1995年和2004年进行过三次交通出行大调查,每一次调查后施行的交通政策和规划也都顺应了城市的发展需要。与此前三轮调查的侧重点有所不同的是,此次调查还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交通保障提供参考,汇总出行次数、行程距离、起始到达点等27项数据,了解世博会交通的总体负荷和管理难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车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