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天,首届网民节来了 网民调侃:咱们“被节日”

  昨(14)日,网民迎来了首个网民节,却遭遇尴尬。在各大论坛网站上,几乎无人讨论这个节日,异常冷清。“它是谁?”众多网民表示才知道这个节日,并调侃:“这次,是我们‘被节日’了。”网民们对“被节日”表示反感,反问道:它对于我们,有什么意义?

  首个网民节网民反应冷淡

  “2009年9月14日上午9时14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民相聚在北京最高地标建筑——中央电视塔,共同庆祝‘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庆典’的举行。”昨日,在中国网民节官网上出现了这则消息。

  今年1月6日,在中国网民文化节启动典礼上,历时3个多月评选出的“中国网民节”具体日期揭晓,“9月14日”最终当选,这个日期的历史是:1987年9月14日,我国发出第一封电子邮件,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

  在中国网民节官方网站上,中国互联网协会通过各种活动来推广网民节,但相对应的是,其他网站上,网民对自己的节日反应冷淡。昨日上午,记者用“网民节”作关键词在百度贴吧、天涯社区、猫扑论坛等进行搜索,只有零星的转载官网消息,几乎没有网民跟帖讨论,显得异常冷清。

  网络数据:多数不知网民节

  直到网上出现《迎来首个尴尬的网民节》一帖后,跟帖才渐渐增多,“有点滑稽哦,是网民节,我们咋个都不知道呢?”网民们表示不是冷淡,而是“不知”。

  “在网上混11年了还不知有这个节!”“我是火星人,今天才知道在中国有个网民节。”“原来我们还有自己的节日啊,啥玩意,汗,现在才知道。”昨日,在网易“你知道中国网民节吗?”网络调查的4564名网民中,有98.90%的人表示:“不知道,现在看了才知道。”

  茫然无趣:“咱们‘被过节’了”

  有人查到“网民节”诞生过程:“50多家网络媒体参与了网民节日期的调查海选,共收到数十万网民选票,网民文化节组委会将9个预选日期中得票最多的3个进行复选……”大家言辞激烈起来,“评选历时3个多月?怎么这么多人都不知道?”“50万网民投票选出来的网民节,有你的一票吗?有多少网民参与其中?我们难道只可以被通知,被代表?”网民们道:“俺们‘被过节’了。”

  网民们不仅对这个节日感到茫然,对突然多出来的一个节日,也感到无趣,“没感觉今天有节日的气氛。一个节日到底要发挥什么纪念意义?倡导什么社会内涵?网民在节日里有什么活动?”网友们发问:网民节,到底有什么意义?务实不? 第E日记者谭晓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