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部制改革24日启动 将建立大城管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7:45  南方日报

  将建立“大城管”体制市政园林局将一分为三

  本报讯(记者/曾妮通讯员/史伟宗) 在昨天召开的广州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透露,本月24日广州市将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广州“大部制”改革将正式揭幕。

  在昨天的会上,朱小丹透露,本轮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就是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实施大部门体制为重点,以推进依法行政为关键,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理顺职责关系。

  记者了解到,在本月24日的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广州“大部制”的改革方案将全部出台。广州政府机构改革总体上顺沿中央、省的“大部制”思路,关于部门合并、事业单位分类、行政权限下放等都将涉及。总体上,将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范围内的政府机构改革。

  广州市“大部制”改革的重点领域是在城市管理方面,建立“大城管”体制。广州市将组建“城管委”,业务范围包括现在的城管、环卫、市政设施管理等职能。变动最大的局是市政园林局,该局将被一分为三:市政设施建设职能划归市建委,市政设施管理职能划归新“城管委”,园林建设职能与林业局合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 大部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