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科技大学计划明年开设50人少年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曲广宁) 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工作昨日通过广东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评审,明年南方科技大学计划委托中科大代招50名学生,开设少年班。

  深圳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在与专家组见面时表示,深圳具备创办南方科技大学的条件,也有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把学校办好。

  刚刚上任的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他表示要把南方科技大学建设成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并力争在三年内向全球招聘20-30位世界一流教授,在他们主持下建立相应的系和学院,“成熟一个,成立一个”。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首任校长朱清时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校长,今年63岁的他在本月10日从深圳市代市长王荣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南科大首位校长,他也是首位通过国际猎头公司全球选聘的国内大学校长。

  朱清时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将委托中科大代招本科生和研究生,明年将开设一个50人左右的少年班,按照南方科大的理念来教学,这些学生将由深圳市提供全额奖学金,“少年班的尝试,实际上是为今后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方科技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