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地理:南北分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1:33   CCTV《第一时间》

  南北分界,从哪儿开始?最近,江苏淮安成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一事引发了不少争议。这就是淮安代表地理分界的 大桥,桥中间的大球被分成了两种颜色,南面用红色象征南方亚热带气候,北面用蓝色象征北方温暖带气候。我国上千公里的 南北分界带为什么选择淮安为界呢?国家测绘局表示,符合条件的城市不少,可是想到去申请的却不多,而且,淮安只是改造 一座旧桥,赋予了它新的科普和文化上的含义,并没有为此大兴土木,做法最为可取。这正是,城市名片千千万,质朴实用最 耐看!

  非常执行想赖都难

  在法院执行过程中,遇上“老赖”躲猫猫、玩失踪,便困难重重。执行难为什么难?说白了就是被执行人难找,被执 行财产难寻。近日,广东省高院与省公安厅正式联手,从四个方面对“老赖”形成高压态势。今后,公安机关只要发现故意逃 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将可直接协助法院查控,警方发现“老赖”车辆,可就地扣押。当联手有了规范,执行不再难,让老赖还 钱也不难。

  非常规范作业减负

  现在谁睡得最晚?不是白领是孩子。日前,河南省颁布了《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严格限制学生在校时间和作 业量。学生起早贪黑的现状有望得到改变,然而调查发现,备受社会好评的这一“规范令”在执行中却遇到不小的阻力。原来 ,学生的成绩不仅和老师的奖金挂钩,还和学校间的各种教学评比挂钩。看来,该减轻的不止是学生的书包,还有学校的升学 压力。什么时候学校和老师不把成绩看成唯一标准了,才会不再是嘴上谈减负,眼里看分数。

  非常乒超变脸时尚

  乒乓球是国球,人人爱看,但是想要看清却不大容易,球小、速度快不说,光看运动员捡球也很耽误工夫,所以乒超 要想有NBA那样的观众人气不容易。不过乒超也开始“抢”观众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从明年起,要打造“ 乒坛NBA”,要让小小的乒乓球娱乐起来:单色的乒乓球要换成彩色的或者黑白的;引进球童减少球员捡球时间,增加对抗 性;球员服装也要个性化,大量增加裙装,让运动员更有朝气、更加帅气。上了“色”的乒乓球比赛多了动感时尚,值得期待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