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气候中心发布最新旱情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2:40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李莉 实习生 高鑫)由于8月下旬3次全省性大范围降水、9月3日至10日8天连阴雨,目前,除南部个别县市外,我省干旱基本解除!今天,省气候中心发布了这一最新旱情报告。

  8月20日、25日、29日,我省出现了3次全省性大范围降水过程,全省旬平均降水量为67毫米,较常年偏多一倍,北部部分、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异常偏多。土壤水分得到补充,北部部分地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南部大部分地区旱情缓解或解除。

  9月3日至10日,全省又出现连续8天的连阴雨,有8个县市降暴雨,45个县(次)降大雨,150个县(次)降中雨。全省旬平均降水量为52.2毫米,较常年平均值偏多一倍,其中北部、中部大部分地区旬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充足的降水使我省北部前期旱情彻底解除。

  省农业气象专家表示,降雨使各地墒情明显增加,有效解除了我省前期的旱情。但目前我省秋收作物逐渐进入成熟期,棉花逐渐裂铃吐絮,连续的阴雨寡照给当地的秋收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