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巨爵致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6:37  新华网
台风巨爵致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
9月15日,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直升机正准备营救船员。新华社发(李建束 摄)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记者肖思思) 受台风“巨爵”袭击,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在珠海高栏港搁浅,船方自报泄漏燃油50吨,具体数量待查。截至记者15时发稿,广东海事部门已启动溢油应急预案,部署落实应急措施,派出海陆空三路人员前往油污水域查勘取证,并派出清污船只对海岸清污。

  15日9时25分,珠海港口海事处接到高栏港村民报告,在高栏岛长咀附近飘来一股很浓的油味。经海事AIS系统查找发现,一艘名为“AGIOS DIMITRIOS 1”的货船(中文译名“圣狄”),静态吃水7.4米,15日7时20分停滞在高栏岛长咀附近,该处水域水深介于3至7米。经推断,该船可能走锚或者失去动力搁浅。9时50分,珠海市应急办通报,高栏飞沙滩岸边发现油污带。

  事故发生后,广东海事局派出人员前往油污水域查勘取证。广东海事局专业清污力量和社会清污队伍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由于风浪较大,相关应急力量无法到达事故现场,目前珠海浩凯防污公司已在最近岸线进行清污。

  截至记者15时发稿,广东海事辖区范围内最大的海巡船“海巡31”船也已抵达事故现场,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巨爵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