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库区加强巡航确保175米试验性蓄水航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15日电(记者张桂林) 三峡工程15日凌晨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为确保库区水上航行安全,长江重庆海事局部署26个巡航救助队、200余名执法人员全力加强干流巡航,并发布航行警告,要求库区各港口、船舶在蓄水期间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注意接收安全信息,严格执行航行规定。

  重庆海事局负责人介绍,175米试验性蓄水启动后,9月底三峡水库水位将蓄至158米,10月末将蓄水至175米,为保障在此期间辖区水域安全畅通,海事部门加派了巡航救助力量,强化了干流水域安全监管,涪陵海事处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的采砂船、囤船的值班情况、系泊设施等开展了专项检查,云阳海事处重点抓好客渡船管理,对在本港开航的长途客船一律实施登船检查,严格实施客渡船、短途客船夜间禁航检查。

  海事部门还发布了蓄水期间的航行警告,要求库区各港口、航运企业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做好港口及水上有关设施、设备的搬迁。鉴于蓄水期间,库区航道浮标将有较大调整,船舶航行时应与浮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发现浮标异常,要及时向海事、航道部门报告。

  重庆海事局还要求,在库尾回水变动区,各船舶应做好防触礁、防搁浅工作,正确选择航路,避免多种航线交叉并存,严防碰撞事故发生;各船舶应及时掌握三峡水库跨河建筑通航净空高度,严格执行“航行长江干线三峡库区的船舶,其水线以上实际船舶最大高度与跨河建筑物所在地当时水位(吴淞高程)之和不得超过192米”的规定,超高船舶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水面高度,防止碰撞跨河建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