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铁警方全力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8:24  中国广播网

  

昆铁警方全力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元谋车站派出所组织治安志愿者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

  中广网昆明9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李鸣放 王正东)记者从昆明铁路公安处获悉,昆铁公安处全警动员,全力确保国庆期间管内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目前1300名警力已全部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

  据昆明铁路公安处政委范华介绍:昆明铁路公安处自结束暑运安保工作后,立刻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当中,于9月2日召集管内(沪昆、成昆、广大、水红铁路)沿线23个车站派出所(队)长召开国庆安保工作专题会,对全处1300名民警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范华说,为充实基层所队警力,昆明铁路警方机关各(处)科室、职能部门除一人留守外,其余警力全部沉入一线,驻守重点线路车站,全天候包保指导工作。铁路沿线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国庆安保方案,全力投入国庆安保工作,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昆铁警方全力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训导员带搜爆犬巡逻

  目前,昆明铁路公安处1300余名民警已全部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乘车旅客携带的行李100%通过安全仪器检查,确保旅客乘车运行的绝对安全;警犬搜爆员带领搜爆犬每日对火车站小件寄存、行李托运、站内外垃圾箱等部位开展防爆安全检查;在管内旅客流量较大的昆明、曲靖、宣威、广通、元谋、红果等火车站,每天还组织治安整治宣传车以CD广播宣传形式,对旅客宣传《关于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的通告》等法律法规。

  同时,昆明铁路公安处管内沿线派出所还对铁路周边学校、厂矿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以挂宣传画,集中宣讲,上法制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校师生、厂矿工人讲解护路安全常识和爱路法律知识,防止因行走铁路造成的事故发生。

  

昆铁警方全力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查获乘车旅客违法携带的易燃物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