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地用抗议纪念雷曼倒闭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7:54   CCTV《第一时间》

  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第一时间》,接下来了解一组国际方面的新闻。一年前的9月15号,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 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从那天开始,全球金融危机的大幕也正式拉开,昨天正好是金融危机的一周年纪念日,全球各地蒙受损失 的投资者们举行了各种抗议活动来纪念这个日子。

  在德国,数百名示威者在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上街游行,他们有的打出标语说“把我的钱还给我”,有的则高喊“银行 是抢劫犯”,示威者不少都是退休的老人,这场危机让他们的养命钱都打了水漂。德国示威者:我损失了41000欧元那是 我的人寿保险我投给了花旗银行,德国示威者我们来这里抗议是因为银行对我们的欺诈你看我们都是退休的老人银行说我们又 老又笨好欺负。

  在英国伦敦,示威者们来到了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门前,他们称自己是“被遗忘的受害者”,应该受到政府重视,还 说他们一直都是谨慎的投资者,被卷入这个漩涡完全是受到了蒙蔽。英国示威者:事发之前你知道你是投资给雷曼么完全不知 道之前我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在日本,受到金融危机冲击而失业的人们也用示威来表达他们的不满,要求政府给失业的人们多一些生活保障。日本 失业汽车工人:我在尽力克服眼下的困难可我还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帮助我流落街头长达一周我很幸运不必再流浪了无家可归 真的很可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