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确诊甲流150例已治愈出院27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7:24  云南网

  

云南确诊甲流150例已治愈出院27例

  学校向学生发放安全口罩预防甲流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昨日,云南省累计报告15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国排在20位,确诊患者全都在医院得到妥善的隔离治疗,已治愈出院27例,目前无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

  记者从省传染病专科医院了解到,本月12日至16日,该院先后接收了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官渡区高级职业中学、昆明世纪金源小学等7所学校12批45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另外还有5名发热原因待查的病人在该院进行医学观察和治疗。

  省传染病专科医院院长樊移山介绍,45名学生患者和5名发热原因待查病人到医院接受治疗后,为使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和照顾,选派了医院最优秀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参与救治工作,目前,45名患者体温均已恢复正常。

  记者还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有37名患病学生在该院接受治疗。院长李震介绍,患者的症状都比较轻,其中有4个学生的所有症状都已基本上消失了,医院准备今天为他们采样,送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检测,如果两次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就可以准备出院了。

  据了解,根据卫生部的出院标准,甲流患者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可以出院:一是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3天或3天以上,无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二是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次日起连续2天(每天1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黄思源(春城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