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国庆彩车 租用零件也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彩车历来是国庆游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再过半个月,华彩绚丽的彩车就将在国庆庆典上接受世人的检阅。今年的国庆 彩车有什么特色?一起跟记者去彩车村探探秘。

  这里是位于北京朝阳体育中心的彩车村,60辆彩车已经集中在一起,正在进行本周五彩排前的合练。记者在现场看 到,这些彩车造型独特、色彩绚丽,再加上声光电的整体应用,彩车显得活力十足。今年的国庆彩车首次使用了LED屏幕, 大大小小的显示屏有球形的、弧形及平面的,突显出今年彩车的高科技设计,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面大大增强了视觉效果。不 过本着节约的原则,北京彩车上所有的LED屏都是租用的。彩车制作部:只租不买,很多零件、底盘都是租用的,节省30 % 。

  据了解,今年彩车新应用了300多项科技创新技术,在高科技的助力下,每辆彩车都有独特的亮点。从10月2日 起,这些彩车还将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为期7天的展示,届时您可以近距离一睹它的风彩。

  里了解到,本着节俭的原则,今年国庆彩车的数量从国庆50周年的91辆减少到60辆。尽管从数量上减少,但高 新技术的应用让彩车绽放异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