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公开宣判4人共同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03: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9月17日电(记者戴岚、贺勇) 9月17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4名被告人针刺伤害群众的案件,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阿不都肉苏里·阿不都卡地、阿卜里米提·买买提被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被告人热合曼·热孜克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被告人阿不都克尤 视频:新疆4名嫌疑人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获刑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木·阿尤甫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经庭审查明,被告人阿不都肉苏里·阿不都卡地、阿卜里米提·买买提、热合曼·热孜克、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4人经事先预谋,于2009年9月3日10时30分许,在乌鲁木齐市小西门地下通道内,尾随过路妇女李某,阿不都肉苏里·阿不都卡地在其他被告人配合下,持事先准备的注射器扎刺李某颈部,4被告人被当场抓获。

  法院认为,4被告人在公共场所针刺无辜群众、制造恐怖气氛的行为,均已构成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且直接引发当日群众大规模聚集的严重后果,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指控犯罪事实确实、充分的证据,律师依法为被告人进行了辩护。法庭提供了翻译。各族各界群众、媒体记者及被告人亲属70余人参加了旁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针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