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飞天:选拔“嫦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59   CCTV《第一时间》

  当航天员一向被看做是男性的事儿,而我国有可能出现女航天员了。目前,我国第二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启动,有30 名男候选人和15名女候选人,最终将选出5名男预备航天员、2名女预备航天员。资料显示,无论是生理构造还是心理素质 ,女性耐久力、心理素质稳定性均高于男性,耐寂寞能力也高于男性;如果她们再通过航天员的各项严格训练,就有可能像杨 利伟,聂海胜、翟志刚那样成为代表中国飞上太空的航天飞人。目前世界上也就有两位女性行参与航天飞行,中国现代女性航 天员创造飞天的传奇,指日可待。

  非常相面科技“认人”

  不少人在电影里都看到过这样的场面,人在镜头前一站,就能被迅速识别身份。够高科技吧,现在这种高科技将实实 在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了迎接国庆,9月20日起,首都机场将率先启用面相识别门禁,只要您的脸在系统识别的范围 内,系统能在1秒钟之内核实出您的身份,错误率仅为万分之一。其实,面部识别门禁是一种生物技术,就是利用人脸不重复 的特征进行身份识别,比起指纹识别他的抗仿冒能力更强。机场有了新设备,不法分子企图通过冒用证件、伪造证件等途径混 入机场控制区的违法行为,再也不能得逞了。

  非常合同不许“忽悠”

  面对超长假期,您是不是正打算选条线路出去玩呢,那这里我可赶紧提醒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要注意,别被那些宣 传语忽悠了。什么准四星酒店、豪华专列、全景游等等,这次介绍看上去很美,但是,往往最终都是事与愿违。好在,最近北 京市旅游局规定,今年十一期间,旅行社和游客签订出游合同,将严禁用词模糊;乘什么交通工具、吃什么、住宿标准、景点 线路和具体行程旅行社都要在合同里用准确的大白话写明白了,谁忽悠谁负责,出了问题索赔自然就有根据。

  非常发型顶上功夫头

  顶上升起五星红旗?天安门搬上后脑勺?用这样显眼的方式迎接国庆是不是很有创意。现在能设计这种国庆发型的发 型师生意可火了,年轻人、小孩儿排着队来剪这种国庆头。你看这款“天安门版”发型,理发师在小伙子的后脑勺上做起了文 章,部分头发让理发师修剪出一幅天安门图型,在头顶的位置,理发师还设计一缕头发插上小国旗。还有这款“中华魂”发型 ,金色的画有龙图腾的装饰物上盘踞着两条飞翔的龙,龙的后面有两片祥云飘过,据说设计灵感来自于华表上的祥云图案。不 论发型是否成为潮流风向标,用这种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发型师手艺真可谓“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