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百年校庆 胡锦涛发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胡锦涛发贺信,刘延东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据新华社电 19日下午,兰州大学在榆中校区举行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兰州大学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从1909年的甘肃官立法政学堂发展至今,兰州大学已经走过百年岁月。兰州大学立足于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在科研上突出西部特色,在干旱农业、逆境分子学、高寒草地生态学、民族宗教等领域开展了艰苦的探索,为我国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

  目前,该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8000人,有专任教师160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80人、两院院士9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5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0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2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

  同时,兰州大学现在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部委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近20个。有84个本科专业、187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56个博士学位授权专业、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19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