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惠河庆丰公园28日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5: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通惠河南岸精品公园——庆丰公园将在28日正式开园,重现当年通惠河沿岸“桃柳映岸”的生态景象。公园对公众免费开放。

  记者昨天在通惠河南岸看到,曾经一排排低矮破旧的简易砖房如今已经变成了一条长长的绿化景观带,其中滨水景观区的广场及小品以船和帆为设计符号,象征通惠河“北方秦淮”的历史。错落有致的山坡上栽种着一些新的高大乔木,枝繁叶茂的柿子树、枣树果实累累,穿插其中的各种灌木和成片草坪,绿得让人看不到空地。

  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位于通惠河南岸的绿色景观带全长1.7公里,因闻名于此的庆丰闸而被命名为“庆丰公园”。横跨中间的东三环将公园一分为二,其中西园以绿化景观带为主,分为桃柳映岸、都市蜃楼等;东园建有京畿秦淮、叠水花溪和银枫幽谷等8个景点,水系景观用水全部来源于通惠河。

  通惠河一直有“北方秦淮”之称。为了恢复风光旖旎的两岸美景,朝阳区绿化部门在河岸景观布置上选取了桃树、柳树为主,700年前“桃柳映岸”的生态原貌将得以重现。公园内的其他树种多达200余种,拆迁过程中原有树木全部被精心保留了下来。乔木以银杏、雪松、白蜡为主,灌木主要有碧桃、连翘、玉兰等,并依地势分别建成海棠谷、桃花谷和丁香谷,营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景观效果。

  庆丰公园中的滨水景观区沿通惠河而建,并设计有两处长约1公里的“亲水平台”带,游客可以拾阶而下,站在10米宽的平台上近距离观赏通惠河的美景。

  为了方便附近建外、双井两个地区数万户居民前来游玩,公园四周共设有8个大门,居民步行几分钟就可以进入。而设在通惠河上的两座木板桥,不仅方便了居民,也让在CBD工作的白领们缩短了行走路程。J17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