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已发现文物点超过4000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贾楠 王晓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表的《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说,新疆文物古迹遗址十分丰富。截至2008年,新疆已发现文物点4000多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8处。

  白皮书表示,国家重视对新疆文物古迹的保护和修缮,文物保护立法、考古调查发掘、文物维修保护、博物陈列等取得重要进展。在“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方针指导下,自治区对重点文物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抢救维修。一批代表维吾尔、蒙古、回、锡伯等少数民族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著名建筑,得到了妥善维修和保护。

  据白皮书介绍,近年来,国家对喀什等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取得重要进展。喀什历史上曾是“丝绸之路”重镇,城市风貌和地域文化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但喀什处于地震多发区,老城区房屋大都简陋、陈旧,抗震及防火能力极差。2009年2月,国家正式对喀什老城区危旧房改造综合治理计划立项,预计投入30亿元人民币,按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要求对其进行保护性修缮。古城改造重视对原有风貌的保护,改造后的建筑形式将保留原有建筑特征和文化特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