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我的祖国》何以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9:1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关东客

  从出现到走红仅仅两天时间,超过110万次点击,70多页回帖,天涯网友“晨歌牧马”创作的一首爱国诗歌《我爱我的祖国》,迅速衍变出CCTV版、伦敦音版、绵羊音版、蜡笔小新版、许仙白娘子双人版……近百种朗诵版本,迅速造就了“国庆前最牛网帖”。

  从一首落选的小诗到如今最牛的“国庆最强贴”,这样的奇迹只能属于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没有太多的技巧,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在某些专业人士看来,网友“晨歌牧马”创作的这首《我爱我的祖国》或许有些稚嫩,但是从这些通俗的语句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作者对于祖国母亲的真诚祝福。可以这么说,这绝不是什么应景之作,“晨歌牧马”是用他的用心,他的真诚打动了我们。这一点,恐怕那些专业的诗人也未必能够做到。

  我爱我的祖国,过去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宏大的命题,今天却被网友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表达出来。与其说是草根网民的集体狂欢,不如说是网民爱国热情的集体释放,而诗歌《我爱我的祖国》只是这座火山的一个出口。每一种版本的《我爱我的祖国》朗诵背后,其实都是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或激情澎湃,或温柔婉约,或中规中矩,或略带顽皮,都无损于《我爱我的祖国》这一主题。

  从一首诗演变成一场爱国朗诵诗会,《我爱我的祖国》其实是网民贡献给共和国六十岁生日的一份厚礼。当爱国从高不可攀到如今的就在身边,爱国已经不再是口号,不再是标语,不再是少数人炫耀的资本。我爱我的祖国,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爱自己的祖国。国庆最强帖的走红,让爱国从此走向民间,走向每个人的心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