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北京将实行消防一级战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 陆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北京市消防局今天(23日)上午召开国庆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从9月30日早上8点一直到10月2日早上8点,北京消防总队在国庆庆典期间对北京市实行消防一级战备。平常的时候是日常战备,一旦进入二级战备,就要停止全员休假和停止全员的外出,所有人都要原地待命。一旦进入一级战备,消防车就要在路上巡逻,战备人员昼夜在消防车上备战,而消防车的水压要压到水枪口,也就是一旦发现火情,就可以几乎零时差的开始灭火。

  为了部署国庆消防的安保工作,从2009年6月20日开始,北京消防总队实施了“合围攻坚行动”,一直到9月1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行动一共检查了单位11万家,责令当场整改火灾隐患3万家,并且吊销了营业执照5起,依法责令144家单位停产营业、停止施工或者停止使用。依法行政拘留了20名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人员。

  除了这些整改之外,对于涉及庆祝活动的消防保卫主要有以下几项:比如庆祝大会、联欢晚会和焰火燃放,其中对于庆祝大会的核心区和警戒区、控制区开展了隐患排查,在督促单位自查,所属区、所属街道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北京市消防总局对于核心区的单位至少进行了3遍排查,而警戒区和控制区内的重点单位至少进行了两遍排查,大力消除了消防隐患。并且会同国庆联欢晚会的指挥部等单位,对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的烟火燃放阵地进行了22次的现场勘探,反复研究了焰火燃放可能带来的火灾危险,对于全市90多个焰火阵地周边,全面清理可燃物,并且建立消防安全组织和群众巡逻队进行死看死守,及时处理火情,实行零距离布警,研究制订了一分钟的灭火救援预案。在国庆焰火燃放前还要把燃放区周边所有树木喷湿,以防火灾的发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