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国庆晚会 变幻多彩“光立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在今年的国庆晚会上,光立方被视为一大亮点。所谓光立方,就是四千多名表演者手持LED“发光树”组成的,能 够变换7种颜色的表演队形。来看记者的报道。

  在光立方位于通州的排练场,随着现场导演的指令,几千名官兵做出了整齐划一的动作。所谓光立方,就是在天安门 广场国旗杆下,由4028名表演人员和4028颗多彩发光树组成一个100米乘90米的光立方区,进行5次光艺组图及 主题烟花绘画表演,是晚会的核心节目,表演形式、道具数量和品种在国内外大型活动节目中都是第一次。担负光立方表演任 务的是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的官兵们,虽说他们之中有不少参加过2008年开幕闭式上的表演任务。有一些表演经验,但上 千次的动作,上千人都要和音乐合二为一,导演组给的演练手册和眼花缭乱的图案,密密麻麻的音乐节拍,对他们也是一个不 小的挑战。没有更好的办法,官兵们只有一遍遍的背,一遍遍的听。经过大家的努力,如今官兵们在动作上已经和音乐完全契 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