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将赴匹兹堡出席20国集团第三次金融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朔)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二十四日中午将乘专机从纽约启程前往匹兹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

  当天上午,胡锦涛将在联合国总部出席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峰会。

  本次核问题峰会由美国倡议召开。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十个非常任理事国领导人、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将在会上简要发言,讨论军备控制与核裁军、国际核不扩散机制、防止核材料非法贩运及核材料安全等三大议题。

  自二十一日抵达纽约后,在这座美国最大城市、联合国总部所在地,胡锦涛还先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和第六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匹兹堡距纽约五百余公里,是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因俄亥俄河、阿勒格尼河与莫加西河三条河流穿城而过,全市共有四百四十六座桥梁,被称为“桥之城”。

  这里曾是美国钢铁工业中心,五十年前,空气、河流遭受严重污染。之后,匹兹堡逐步调整发展模式,重点发展教育、医疗、人文、金融服务等行业。

  美国总统奥巴马选择在这里召开二十国金融峰会,外界认为,此举亦有突出美国新政府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之意。二十四日晚,奥巴马夫妇还在一处植物园内,为胡锦涛等领导人准备了招待晚宴。

  二十国集团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一九九九年倡议成立,主要讨论全球经济热点和重大体制性问题。

  自二00八年十一月至今,一年之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已先后在华盛顿和伦敦举办两次峰会,发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华盛顿峰会宣言》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峰会公报:全球复苏和改革计划》两份成果文件。

  此次匹兹堡峰会历时两天,议题料将涵盖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气候变化融资等当前热点。除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外,欧盟主席国瑞典、西班牙、荷兰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金融稳定理事会等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也将与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