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武安正彻查突击调令事件有无权钱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6: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叶铁桥 来扬 实习生 陈杰

  25日凌晨1时许,武安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社印致电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了“突击调令”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王社印说,武安市委对此事非常重视,尤其对网络上的议论和反应非常重视。他表示,前一段已经公布了阶段性进展情况,初步查清了两个问题。

  一是此次“突击调令”事件违反了民主集中制原则,由个人决策重大问题。依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党内民主集中制原则、《中国共产党党内处分条例》等,确认冯云生违反了相关原则和条例,“我们将进行严肃处理”。

  二是违反了交接纪律。王社印说,市委在交接过程中重申了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在交接过程中,一个关于253人调动的重大决策,而且时间很紧迫,理应向新局长说清和交接,却没有做到。原局长虽然不履行局长职责了,但也必须履行交接职责。“他明显违反了交接纪律,履职不到位。”

  “对于是否存在权钱交易,我们高度重视,这也是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问题”,王社印说,市委的态度很明确,市里主要领导都很关注,要求按照既准又快的原则,一定要把这个问题查实查清。如果存在权钱交易问题,一定坚决处理到位。

  他还表示,调查组已经增加了办案力量,增加了两个纪工委书记,目前调查组增至15人。“除对调进城的148人进行调查外,我们对所有的253人中的252人进行了调查(另一个人在外地治病),对武安市教育局中层以下的14名干部进行调查。目前还要对中学校长,各乡镇教育办主任进行调查。同时,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包括冯云生的资产、房产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权钱交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