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滋病疫苗研发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1:46   CCTV《第一时间》

  从1981年人类报告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例开始,艾滋病疫苗研制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不过昨天有好消息传来 ,美国和泰国研究人员共同宣布,人类首次获得具有免疫效果的艾滋病疫苗。

  在泰国参与这项试验的志愿者共有16402人,年龄都在18岁到30岁之间。他们的艾滋病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感染风险与普通人群的平均水平相当。其中,一组志愿者被注射了“联合疫苗”,另一组只注射了安慰剂。经过6年的测试结 果显示,这种新型疫苗能将艾滋病病毒感染风险降低约31%。成为目前全世界第一种确认具有一定免疫效果的艾滋病疫苗。 泰国卫生部长威他耶·胶帕拉代:现在我们的试验已经结束结果是可以将艾滋病病毒感染风险降低31%虽然与我们预想的有 一些差距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威他耶表示,这种疫苗虽然可以降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但并不能帮助减少血液中的病毒数量。也就是说,对于 那些已经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患者,疫苗并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表联合声明 表示,这一代表重大科学进步的试验结果首次表明,通过疫苗是可以在普通成年人中预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其意义重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