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7届中国天津蓟县渔阳金秋旅游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4: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25日天津消息(记者翟媛 张梦薇)金风送爽,百果飘香,锦绣的渔阳大地一派丰收景象。25日,由天津市旅游局、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天津渔阳金秋旅游节隆重拉开了帷幕。

  一年一度的渔阳金秋旅游节是全国重点旅游活动,天津市特色旅游品牌,是蓟县对外宣传、招商引资、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世人认识蓟县、了解蓟县、感受蓟县的重要平台。

  蓟县旅游生态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天津市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京津后花园”。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经济发展倍增计划和“项目带动、产业支撑、富民强县”战略,依托资源优势,突出区域特色,着力构建“大旅游”格局,旅游经济迅猛发展。截止到8月底,全县接待中外游客490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25%。旅游业已成为蓟县的支柱产业,聚集效应、带动效应日益显现,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入驻:盘龙谷文化城、盘山金碧国际会议旅游度假中心、蓟州国际滑雪中心、北少林寺恢复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速建设;环秀湖旅游休闲中心、盘山文化产业园、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等一批新项目即将开工;滨海盘山体育公园、蓟县渔阳文化旅游中心、汇森新谷生态科技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总投资超过600多亿元,形成了旅游文化产业集群。

  本届旅游节自9月25日至10月8日,历时14天。期间,将以“生态山水,魅力蓟州”为主题,用大视野、大手笔,以地方人文和自然资源为载体,充分展示蓟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巨大的城乡变化,为游客提供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蓟县特色的旅游产品。投资恳谈、项目签约仪式、天津渔阳金秋金融高层论坛、蓟县欢乐嘉年华暨食品文化节、渔阳菊花展、满族风情采摘节、环秀湖脆枣节、名优果品展、传统民俗婚礼表演等十多项主题活动,将为中外游人献上一份丰盛的节日大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