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气东输二线向北疆供气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周英峰)记者26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西气东输二线向北疆供气工程25日正式开工。

  据介绍,作为中亚天然气及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的配套项目,西气东输二线向北疆供气工程将与西气东输二线主干线同步建成投产。这项工程分为三条支线,一是西气东输二线与准噶尔盆地环形管网联络线,长14公里,设计年输量30亿立方米,投产后即可直接向乌鲁木齐地区供气;二是西气东输二线向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供气支线,长58公里,设计年输量30亿立方米;三是西气东输二线向独山子石化公司供气支线,长8.5公里,设计年输量6亿立方米。

  向北疆供气工程是西气东输二线投产后向国内供气的第一站。三条管线同时启动,同步建设,计划在今年底建成投产。届时乌—昌地区、独山子石化、乌鲁木齐石化即将成为中亚天然气的第一批受益者。

  中亚及西气东输二线是我国首条引进境外天然气的跨国管道工程,2008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12月底西段建成投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气东输二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