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称禁止热比娅入境系基于民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07: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以热比娅与恐怖组织有关,禁止她入境。热比娅对此要求台湾道歉。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昨天表示,“我们没有错就不必道歉”。

视频:台当局因热比娅涉“疆独”拒绝其入台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报道称,热比娅在美国举行记者会表示,台当局以她与恐怖组织有关为由拒绝她入境,令她非常意外与难过,她要求台湾收回这项指控。

  吴敦义昨天探视高雄县燕巢乡凤雄营区风灾灾民时说,台湾安全单位依照台湾需要,禁止东突组织有关的分子入境。而台内务主管部门昨天在会议中提供许多资料,“世维会”和东突组织两者有相当多的重迭关系。东突组织秘书长更是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通缉对象。

  吴敦义表示,不欢迎影响安全与利益的人入境,是基于台湾安全、全民利益,“我们没有错”。针对热比娅要求台湾道歉,吴敦义表示,他不知道这件事,如有,台内务主管部门自然会考虑回应。但台湾出入境相关规定没有错,就不必道歉。(芮文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比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