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果敢的中国人平静对待各种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07:57  环球时报

  据9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就今年8月缅甸北部果敢特区军事冲突中在缅中国公民权益受到侵害一事,中国外交部领事司魏苇司长日前会见了缅甸驻华使馆公参,提出交涉。一位在缅甸的中国人表示,“现在果敢中国人都相对平静,以平常心来对待各种传言。”

  在21日的会见中,魏苇司长重申了中方立场,要求缅方尽快彻查事件的经过,严惩违法人员,并将处理结果通报中方。魏苇表示,中国政府希望缅甸采取得力措施,切实维护在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几天前,缅甸政府突然发出告示,要求在果敢地区“没有合法证件的中国人3天内离境”。在果敢经商的王先生26日晚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果敢的中国人都已经知道中方要求缅甸严惩军事冲突中违法人员的事,没有多少中国人因为前几天的告示而离开果敢。云南镇康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也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9月25日和26日自南伞口岸进出关的人数并没有明显变化。”在果敢老街经商5年之久的张先生则表示:“特区电视台一度解释说,大家别信传言,可能是有人想搞乱果敢局势。”▲(本报记者 夏 颖邱永峥)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果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