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0:06  法制晚报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崔子范作品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孙其峰作品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张立辰作品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郭怡孑宗作品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卢志学作品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韩美林作品

  “龙佑中华”国画展将亮相司马台长城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长城中国画展在司马台长城展览馆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龙佑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长城中国画展”将于今年“十·一”期间在司马台长城名胜区展览馆隆重举办。由北京司马台长城名胜区主办、北京紫寰星火策划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四季青旅游传媒承办、北京市密云县旅游局特别支持的本次画展,将展出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北京画院、天津美术学院、山东画院、河北画院等国内知名艺术机构和院校的60多位名家力作,作品类型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

  据长城画展组委会主任、北京四季青旅游传媒董事长董洪亮介绍,长城画展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举行,参与者囊括了当代画坛老中青三代精英,都有经典作品亮相,现京承高速的全线贯通,可直达司马台景区,更方便参观。

  董洪亮说,此次画展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郭怡孑宗教授的特别支持,著名画家钱绍武、刘文西、刘大为、王明明、何家英、卢禹舜、朱明德、李翔等也应邀为本次画展的展览顾问。

  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汇集了国内美术界众多国画名家作品,以歌颂和谐社会、和谐自然为主题的长城中国画展在司马台长城举行,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无疑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万里长城是世界建筑奇迹、旅游胜地,也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北京司马台长城更是国家4A级景区,于1987年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曾被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赞誉为“中国长城之最”。

  此次画展意义深远,在全方位展示我国新时期国画艺术百花齐放、繁荣发展景象的同时,也将为广大美术爱好者和游客送上一份丰盛的假日文化大餐。

  司马台长城简介:

  司马台长城位于密云的古北口镇,它东起望京楼,西至后川口,全长5.4公里,敌楼35座,整段长城的构思精巧,设计奇特,堪称万里长城的精华。这段奇妙的长城历经四百多年的风雨洗礼,至今仍然较好的保存着长城原貌,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历史信息。

  金秋的司马台长城是最迷人的,长城旁边常年碧波荡漾,雾气升腾的鸳鸯湖一直伴随着登长城的全过程,这也是司马台最吸引人之处,长城和山、水风光很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有着说不出的诗情画意。漫山遍野的植被秋天染成了一层绿一层红,相互交错着,十分好看。

  自驾:走京承高速司马台长城出口。

  参展画家名单:

  崔子范 孙其峰 郭公达 姚治华 雷正民 于志学 张道兴齐辛民 韩美林 贾平西 张立辰 郭怡孑宗 李智纲 吴敏荣王培东 卢志学 陈雅丹 牟 成 贾又福 吴东奋 杨明义尼玛泽仁 潘裕钰 赵俊生 赵宁安 武漫宜 杨 刚 王桂群高卉民 苏百钧 戴顺智 崔新建 孔 紫 苗再新 王绿霞范 扬 田黎明 邢少臣 雷甲寿 于 水 刘 娟 马海方任 之 韦红燕 于光华 袁 武 陈 平 陆天宁 纪连彬陈 鹏 曾迎春 郝邦义 李广平 徐光聚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