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容雪村:写一本好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6:37  南方人物周刊
慕容雪村:写一本好小说
慕容雪村

  姓名:慕容雪村

  年龄:35

  职业:写小说的

  1.小时候你的梦想是什么?

  想过当科学家,想去说相声,电影《少林寺》全国热映后,我想当个武功高手。但从没想过要当个短跑健将、足球先生或奥斯卡影帝什么的。

  2.你对现在的生活状况满意么?

  很满意。我做的是我最喜欢的工作,而且一没老婆,二没单位,谁都管不着,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3.你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我希望的就是我现在的生活,不需要更多了。

  4.你现在生活的精神动力是什么?

  一是自由,二是汉语之美。很少有人在生活中享受这么多自由、这么多乐趣,我可以。另外我的工作就是阅读和写作,我可以精心玩味和欣赏汉语那无可言说的魅力。

  5.对你而言什么最重要?

  自由。

  6.你现在的梦想是?

  写一本好小说。

  7.你对中国的未来有何期待?

  期待公正和良知。期待电视有趣,期待毒酒、毒茶、毒大米、毒奶粉越来越少,期待官员的脸越来越好看,还期待天会蓝、草会绿、空气清新。一句话:希望人活得有个人样,狗活得有个狗样。(马李灵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