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力健:办一所人人都能参与的网络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6:37  南方人物周刊
信力健:办一所人人都能参与的网络大学
信力建

  姓名:信力健

  年龄:53

  职业:信孚教育集团创办人

  1.小时候你的梦想是什么?

  解放全人类。

  2.你对现在的生活状况满意么?

  还可以。中国人活得很累,很焦虑,很急。我想倡导一个新生活运动。自己的状态比较休闲,中国人应该会闲庭信步,不管是经商也好,从政也好,读书也好,要慢慢来,不着急。

  3.你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有钱又有闲。

  4.你现在生活的精神动力是什么?

  消灭愤青,清洗历史。中国人现在要重新找到自己的道路,中国人要有几个“有”:有钱、有闲、有道德、有良知,要活在“勇”里面。我的工作就是要告诉大家不要指鹿为马,要告诉大家,鹿是鹿,马是马。

  5.对你而言什么最重要?

  智慧,要有一双慧眼,其次是自由。

  6.你现在的梦想是?

  我想办一个空中大学,也就是网络大学,所有人都能够参与、同修。我想成为一个启蒙者。我希望能更加休闲,我们和国际已经接轨,革命已经成功,那我就能无聊到死。10年后我希望能回家种地,当一个农民。我现在租了很多地,养了几十头猪、两千只鸡、几百只鸭,10年后我要做三军司令。

  7.你对中国的未来有何期待?

  每个人都有信仰,有宗教情怀,道德高尚,价值观跟国际接轨,国民之间以对话取代对抗,全部人都在新生活中,没有愚昧,没有暴力,没有人上人。(陈小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