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彩亮:中国未来在世界上最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6:37  南方人物周刊
许彩亮:中国未来在世界上最和谐
许彩亮

  姓名:许彩亮

  年龄:52

  职业:下岗工人

  1.小时候你的梦想是什么?

  想做一个好人。活到50来岁也一直用这个条件约束自己,没有胡来,比较诚实。

  2.你对现在的生活状况满意么?

  还算可以,现在条件都好了。不过也有好多问题,不是我们老百姓能做主说了算的。例如我们单位破产,我们上班早的都没有后来的工人工资高,都不满意,而且现在单位也破产了,工作也没了。

  3.你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我就想过一下平静的生活,现在社会不安定。希望社会安定,领导干部不要贪污受贿。最近我看了电视剧《罪域》,看得我非常感动,我在电脑上把它看了两三遍,那个电视剧整个反映国家现在的人际关系、权力关系、金钱关系。现在这些事情太多了。我就看不惯很多事情,以前出什么事情都有人出头露面,现在的人都不敢多管闲事,街上碰上打架的、小偷的,谁敢管?

  4.你现在生活的精神动力是什么?

  女儿上学了,看能不能把她培养成国家有用的人才。从一个家庭来说,最起码我是户主吧,对家里要负一部分责任吧,我的责任心比较强。我家里的事情(儿子许霆被判入狱)你们也知道,他们也都说我,但是我不怕,我这人敢说就敢做,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人。

  5.对你而言什么最重要?

  国家。许霆的事情还得说,像许霆这个案子,我就希望国家能早日把许霆这个案子的法律定出来,让老百姓心服口服,现在的判决结果按理说是有问题,我不服也得服,我深刻理解国家的难处。以后我准备要出一本书的,把这个案子全部公布于世,现在为了维护国家尊严,咱不能说。我是国家的一个公民,不(能)给国家出很多难题,所以我是为了和谐的问题,也不上诉,也不谈,但是我想以后真的是社会和谐、安定。我一直向这方面努力,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6.你现在的梦想是?

  我的梦想可能达不到吧。好多明星,出场费就多少多少钱,难道国家的钱真是废纸吗?不是的。所以国家在这方面真的是不公平。

  7.你对中国的未来有何期待?

  希望中国未来在世界上最和谐。我就希望咱们中国以后比美国强,比全世界各国都强,让他们到咱们中国来旅游,有一种安全感。(陈小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