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启动四级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凯萨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9:51  新华网
海南启动四级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凯萨娜
9月27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港,回港避风的渔民在船上休息。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海南启动四级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凯萨娜
9月27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港,大批渔船已经回港避风。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新华网海口9月27日电(记者赵叶苹) 27日下午,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召开防御强热带风暴视频会议,“凯萨娜”将于28日中午到达西沙群岛,达到台风级别。海南省紧急启动IV级应急响应防御“凯萨娜”。

  根据气象、水文等部门的预报预测,海南省决定从27日下午16时30分开始,启动IV级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提出5个100%的目标:渔船100%回港避风,回港渔船上的渔民100%上岸,低洼地区和居住危房的群众100%撤离,在琼旅游游客100%安全,水库工程100%安全度汛。

  根据预警部署,从27日傍晚开始,各有关市县三防办、乡镇和有关部门、水库工程管理单位都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市县及各有关单位:跟踪落实好每一艘海上作业渔船的安全回港避风情况;加强水库的巡查,做好防洪调度,抓好水库防汛责任制和安全度汛措施、物资、预案和抢险队伍的落实;提前做好人员转移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风暴和降雨、洪水情况,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管理,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