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凯萨娜明后天可能经过海南近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8:55  中国天气网
热带风暴凯萨娜明后天可能经过海南近海

热带风暴凯萨娜明后天可能经过海南近海
“凯萨娜”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8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的中心28日5时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4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1度、东经11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凯萨娜”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9日中午到30日中午经过海南南部近海向越南沿海靠近,也有可能擦过海南南部沿海。

  受“凯萨娜”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28日白天到夜间,南海大部海面、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凯萨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5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台湾以东海面、广东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广西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浙江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及东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广东沿海大部、海南大部等地有大雨,广东中部沿海及海南中东大部地区有暴雨,海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