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回应中国房地产是否过热 称不支持高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在新闻发布会称,我们不支持高房价,希望各地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满足那些自住需求的购房者。

  发布上,有美国媒体提问:中国的地价不断攀高,新的“地王”不断地产生,美国人担心中国房地产是不是出现了过热现象?

  齐骥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活跃,一些地方出现了一些企业高价购买土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捂盘惜售、虚假广告和违规合同等不规范市场行为的现象。同时,相关主管部门针对这些现象也开始出了一些有利的积极的措施和政策。希望各地能够有计划地、更多地提供用于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用地。这样可以提供更多的、百姓能够支付得起的商品住房,满足那些自住需求的购房者。

  齐骥还指出,如果泛泛地用美国的房价和中国的房价相比,没有什么太多的实际意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不支持高房价。希望各地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而且把包括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规划、计划能够更多地向媒体公布,让老百姓对住房的供应能有一个合理的预期。 (据网络直播整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房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