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换画像上主席肤色更红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2:06  华商网-华商报
新换画像上主席肤色更红润(图)
27日晚10时,工作人员在用吊臂更换毛主席像 CFP供图

  9月27日晚10时,最新绘制的毛主席像吊挂在粉刷一新的天安门城楼上。新的毛主席画像高6米,宽4.6米,总重量达1.5吨;除了像框上部有固定物,像框底部还新装了4枚直径大约10厘米粗的涂有金粉的大钢钉,用以支撑画像。

  据悉,每年国庆节前夕,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画像都会更换一次,旧画像由相关部门运走存放。1977年至今,每年天安门城楼更换的毛主席画像均由葛小光绘制,今年绘制用了16天。

  新换上的毛主席画像与以往的画像没有明显区别,但调子稍微偏暖,毛主席的肤色看起来更红润了一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晓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