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3: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8日在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来宾们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8日,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中心内一片喜庆,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国庆招待会当晚就在这里举行。今年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招待会的喜庆气氛更胜以往。以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为代表的多位新加坡政府官员、各国驻新使节、华人华侨以及中资机构代表共1300余人出席了这次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总结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重申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立场。她说:“60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空前提高,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全面推进。建交国由建国之初的18个增加到现在的171个,形成了朋友遍天下的可喜局面。在新的形势下,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高举和平合作发展的旗帜,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在国庆招待会现场,一个名为《中国万花筒——当代生活面面观》的图片展吸引了来宾的目光。一个个记录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瞬间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潘国驹教授对新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称赞有加。他说:“我觉得新中国的60年应该分成两个阶段。一个是前30年,一个是后30年。1949年当然是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成立了新中国,但是改革开放使中国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建设有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结合本来的传统,又走向与世界接轨的经济制度。”

  参加晚会的还有中国在新加坡的留学生和学者代表。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陈曦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外学子为新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这60年来,我们的祖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作为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都感到非常地骄傲和自豪。”

  出席本次招待会的韩山元先生是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资深编辑,也是新加坡海南会馆文教部主任。作为新加坡华人华侨代表,他十分关注中国几十年来的发展。谈到中国目前仍然面临的问题时,他认为,这些问题都是一个国家在前进道路上所遇到的,每解决一个就是进步。他说:“我们认为今天中国所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前进道路上出现的问题。她每解决一个问题就前进一步,每解决一个问题就有新的成就创造出来。中国现在的领导人和中国人民有能力、有智慧解决他们所面对的前进道路中的问题,所以我们认为中国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