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严防枪支等危险物品进入乌鲁木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38  新华网
新疆严防枪支等危险物品进入乌鲁木齐
  9月27日,在乌鲁木齐乌拉泊收费站,执勤交警王毅(左一)用爆炸物品检测仪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记者 曹志恒)为了确保国庆节期间乌鲁木齐社会稳定,9月18日起至10月10日,新疆公安交警系统启动环乌鲁木齐"护城工程",切实加强路面查控,全力做好国庆安全保卫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秩序管理处处长蔡青说,"护城工程"启动后,新疆形成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5层查控体系,依托55个公路卡点,对前往乌鲁木齐方向和进入乌鲁木齐市区的所有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防非法运输、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及可疑人员进入乌鲁木齐。

  新疆公安交警在"护城工程"的检查过程中采用验放制、错时检查、分车型检查、分路段检查、外围疏导、远端分流等措施,在坚持查车查人一个不漏的同时,避免因为检查造成交通堵塞。

  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介绍,交警部门一共设立55个卡点,出动的警力1200多名,出动的警车在250辆左右,检查的车辆每天大概在4万辆左右。

  记者在乌鲁木齐乌拉泊检查站了解到,由交警、特警和武警组成的联合检查点每天对进入乌鲁木齐的1万多辆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正在现场执勤的交警王毅说,公安机关引进了价值数十万元的爆炸物品检测仪,这种检测设备灵敏度极高,可以检测到火柴头大小的爆炸物品。

  蔡青说,环乌鲁木齐"护城工程"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也给部分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一些麻烦,有些甚至产生了不满情绪。面对这种情况,各查控点的公安民警保持理性、克制,从执法对象的感受出发,竭尽全力做好缓解和消除群众对立情绪的工作。

  在乌鲁木齐乌拉泊检查站,接受完检查的驾驶员王小刚说:"现在是国庆安保的特殊时期,我们非常理解警察的安全保卫工作,执勤警察的执法态度也非常好,检查就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对我们不会带来太多麻烦。

  针对近期新疆各地盛传乌鲁木齐市国庆期间要"交通管制"的谣言,新疆公安交警总队负责人说,目前没有接到乌鲁木齐要实行交通管制的命令。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的群众对公安机关设卡检查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护城工程"期间,进出乌鲁木齐市的道路都是畅通的,市民出门要带上有效的证件,以方便各个卡点的检查,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完)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危险物品 乌鲁木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